作为鬼泣系列最特别的一作 它生错了时代

来源:18183原创

责任编辑:Gwyndolin

发布时间:2021-12-20

0

0

公式化已经逐渐在这个世界上风行开来,不仅体现在工作的重复性,学习的重复性,甚至连创作也受到波及。先行者为我们开辟了这个世界运行的规则,为我们谱写了生活的模板,以供参考。然而现成的参考却引得无数人照搬照抄,甚至有人以遵守“教条”为乐,对后起的先行者加以抨击,例如“鬼泣4之后无鬼泣”、“老色鬼之后无刺客”这种论调层出不穷,在我看来DMC鬼泣被人远远的低估了,它即便不是最好的鬼泣但一定是最特别最适合新手的鬼泣。

作为鬼泣系列最特别的一作 它生错了时代

一、迥异的人物设计,全新的世界观塑造

《DMC》对于游戏的人物背景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可以说《DMC》的世界观设定使得这一作可以同之前的四作完全独立。

作为鬼泣系列最特别的一作 它生错了时代

但丁和维吉尔的血统发生了变化。但丁的母亲从人类变成了天使,也因此,兄弟两的血统从半人半魔变成了半魔半天使。

作为鬼泣系列最特别的一作 它生错了时代

前四作中的维吉尔被蒙德斯打败,成为了黑骑士,最终死于但丁之手。《DMC》中的维吉尔是天地会的头头,密谋着推翻蒙德斯的统治,自己当皇帝,最终被伟光正的但丁打败(老哥是真滴惨,皇位没了,女人还被弟弟勾搭走了)。但是在DLC:维吉尔的陨落中了解到,维吉尔应该是成为了新的魔界之王。

作为鬼泣系列最特别的一作 它生错了时代

同样的在前四作中,恶魔是可以被人类看到的,就像魔兽中的一样,主需要古尔丹开个传送门,恶魔就可以出现在你的面前。但是在《DMC》中加入了Limbo这个概念,在魔界之门没有封印之前,现实中的人类是无法看到身处limbo的恶魔,即使它们就在你的身边。

作为鬼泣系列最特别的一作 它生错了时代

但丁的性格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前几作但丁是个优雅而不失风趣的恶魔猎人,所以但丁的颜分特别多。“哇!你看,但丁好帅啊”。而新作的但丁(就不吐槽E3上的那个了,只是说目前游戏中的),变成了一个夜夜春宵,住在房车(很破的那种)里的痞子。“什么?不可能,这个但丁好丑”。其实我倒是觉得新作中的但丁还不错。

作为鬼泣系列最特别的一作 它生错了时代

二、全新的武器与风格系统

《鬼泣4》中,开发商做了一个极具创意的改动,就是不用在关卡开始选择风格,而是在战斗的过程中随时可以切换风格。这也是使得《鬼泣4》会变成神作的原因之一。在大神手中,5种风格的切换,可以在他们的手中玩出一种让你怀疑人生的感觉。“什么?这是鬼泣?他为什么可以不落地?WC?他怎么飞来飞去的?”但是在新鬼泣中却取消了前作中让人褒奖的风格系统,而是换成了两种模式(其实和风格系统一样)。因为主角但丁半恶魔半天使的血统,于是在《DMC》中,为但丁添加了天使模式和恶魔模式。与前作武器的使用不受风格的影响(除了阎魔刀)不同的是,《DMC》中特定的武器只能在特定的模式下进行使用。而游戏中的也就会出现只能某种特定的模式才能产生伤害的怪物。(例如地狱骑士就只能使用恶魔武器才能产生伤害)。

作为鬼泣系列最特别的一作 它生错了时代

游戏中取消了“锁定”这一项操作。在前几作中,很多招式都是得先通过“锁定”,才能释放出来,所以前四作,如果你是键盘党的话,只需要键盘就可以游玩这款游戏。在《DMC》中却取消了“锁定”这一项操作。这就使得游戏的整体操作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么做的坏处会优先攻击屏幕中间的怪物,当时用远程武器的时候,就相对来说比较麻烦。但是随之而来的好处就是,这款游戏的上手难度变得很低。

作为鬼泣系列最特别的一作 它生错了时代

游戏的镜头设置也相较于前作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原来的固定视角,变成了自由视角。我还很喜欢在电视台那一章中的摄像机视角,给开发人员点赞。

作为鬼泣系列最特别的一作 它生错了时代

全新的武器系统。《DMC》中的武器几乎都重做了,叛逆之刃、黑檀木&白象牙的外观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叛逆之刃也是从但丁背后的印记中变出来了,黑檀木&白象牙甚至连弹匣都没有了,可能是被卢老爷拿去和背包合成了平底锅)。恶魔形态下新增了战斧和拳套,天使形态下新增了镰刀和飞镖。枪械武器中也新增加了一种爆破枪(但是我几乎没用过)。

作为鬼泣系列最特别的一作 它生错了时代

三、系列最友好的难度,新手入门鬼泣的最佳选择

相较于前面几作,《DMC》在游戏极大的降低了自己的难度。里面的小怪甚至Boss都在提醒你,下一步我要打你了,你快点走啊。这样的感觉。基本上绝大多数怪物在攻击你之前有着很长时间的硬直让你去反应。而且游戏中既有对单体怪物伤害极高的恶魔武器,又有着兼具控场和群伤的天使武器,所以想舒畅的体验游戏不难。后面的难度的提升倒是可以增强游戏体验。

作为鬼泣系列最特别的一作 它生错了时代

DMC鬼泣虽然较前作鬼泣4来说,有些差距,但是我绝对不同意那种“这一作是垃圾”、“这一作简直就是侮辱鬼泣”的这种论调。这绝对是一款好游戏,可能背负着“鬼泣”这个盛名,对它的期望也很大,但是能在原本的条条框框中突破出来,也是一件难能可贵的事。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

好游推荐 角色扮演rpg rpg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