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佳PC游戏 将FPS提到了不属于它的高度

来源:18183原创

责任编辑:Gwyndolin

发布时间:2021-12-15

0

0

2004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在这一年发售的几款游戏都对往后20年的游戏行业产生了及其深远的影响。其中魔兽世界普及了大型多人在线游戏,光环2为主机多人游戏设立了新的标准,而Valve Software的半条命2像是推动游戏行业的一股自然力量,重塑了我们所熟知的PC游戏。

史上最佳PC游戏 将FPS提到了不属于它的高度

一、FPS游戏的新高度

当其他公司还在学习《半条命》及其蓬勃发展的mod社区时,Valve却没有停下脚步,以巩固公司作为行业内创新力量的地位。于是,在2004年11月16日发行的《半条命2》在游戏设计和呈现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虽然它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赌注,并扩展了第一款游戏中角色的背景故事,但它在讲述故事时仍保持着一种亲密而低调的方式——努力传达“展示出来,而不是旁白”的理念。

史上最佳PC游戏 将FPS提到了不属于它的高度

《半条命2》的一个重要成就是,它相比最初的版本进行了很多重大升级。其关键是Valve专有的起源引擎。续作中巧妙地利用了改进的渲染技术,增加了世界的规模和密度,同时赋予每个角色更高层次的细节。精湛的工艺和先进的技术让看到一些回归的面孔变得更有影响力,比如原版的保安巴尼卡尔霍恩(Barney Calhoun)。到目前为止,它令人印象深刻的技术升级最普遍的方面是革命性地使用了游戏内的物理引擎。当时,大多数以实时物理为特色的游戏都很少使用这项技术。在《半条命2》中,它始终存在着,给这个世界增加了质感,给人一种不可预知的感觉。物理学不仅被用来帮助讲述故事,它也是一些重要游戏时刻的关键所在。

史上最佳PC游戏 将FPS提到了不属于它的高度

在剧情进行到大约三分之一的时候,你会获得重力枪,这是游戏中更出彩的创造之一。重力枪改变了游戏规则,允许你利用《半条命2》复杂的物理原理,捡起、操纵和投掷物体,带来一些意想不到的欢乐和令人瞠目的时刻。在Valve自由地使用了物理学之后,便再也没有回头路了,在如今,对于一款游戏大作来说,没有实时物理可以说是不寻常的。但在当时,这可谓壮举!

史上最佳PC游戏 将FPS提到了不属于它的高度

二、史上最佳的PC游戏

1998 年,HALF-LIFE 无疑向游戏行业投下了一颗重磅炸弹,因为它将激烈刺激的动作游戏完美地融入了持续、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中。 Valve 的初次登场就赢得了满堂彩,获得了 50 多个年度游戏奖项,并最终获得 PC Gamer 颁发的“史上最佳 PC 游戏”称号,并在全球销售了超过八百万套游戏。

史上最佳PC游戏 将FPS提到了不属于它的高度

而作为半条命1的续作,半条命2早已突破千万,并被IGN评为2004年至2014年这十年间的最佳PC游戏。

IGN 97/100

“《半条命2》是一部杰作——它是该类型游戏中的艺术作品。它不仅将神秘的事件,变幻莫测的环境,以睿智的对话融入到思维中,而且还通过接触的技术通过精湛的视觉风格映入到感官之上。”

GameSpot 92/100

《半条命2》虽然没有什么新的突破。但它仍然是一款极富吸引力的第一人称射击游戏,同时也包含着惊人的技术成就。

Game Informer 95/100

在整个游戏程中,《半条命2》将技术魔术与艺术辉煌结合在一起。从后世界末日的地球奇怪的美丽景观到令人毛骨悚然的外星人城堡......这些都是游戏中历史性的场景。

三、遥遥无期的半条命3

《半条命2》在2004年成为了单人和叙事驱动的3A级游戏的模板,这也标志着Valve作为一名顶级开发者的时代开始了。继2007年的《传送门》和《军团要塞2》之后,Valve还发布了非常受欢迎的合作游戏《求生之路》,这款游戏在PC和主机上都拥有大量的用户。然而,事情在2010年代开始慢慢发生变化,Valve更多地关注Steam的业务,而不是自己的游戏产品。

史上最佳PC游戏 将FPS提到了不属于它的高度

《半条命2》对Valve来说是一个创造性的技术突破,为接下来的游戏奠定了基调。不幸的是,在开发者获得巨大成功并最终转向Steam之后,戈登弗里曼和他标志性的撬棍便被抛在了一边。如今的Valve公司与2000年代的公司大不相同,许多关键的创新人才都离开了这家公司,去寻找其他机会。如今只要提到《半条命2》的后续故事,就会在网上引发各种流言蜚语。一些粉丝甚至自己制作了游戏的后续作品。《半条命2》对于3A级游戏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飞跃,而《半条命3》并没有展现出一个全新的未来,总是让人感到一丝悲伤。

史上最佳PC游戏 将FPS提到了不属于它的高度

我们可能再也见不到戈登弗里曼和他的撬棍了,但是这个系列的影响——为3A级游戏的未来奠定了基础——至今我们仍能感受到。

史上最佳PC游戏 将FPS提到了不属于它的高度

四、半条命2购买方式

在Steam搜索Half-Life 2即可进入商店界面,售价37元。

史上最佳PC游戏 将FPS提到了不属于它的高度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

好游推荐 角色扮演rpg rpg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