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神2评测 邯郸学步失去了自身的特色

来源:18183原创

责任编辑:Gwyndolin

发布时间:2021-12-02

0

0

《荒神2》是一款第三人称潜入暗杀类动作冒险游戏,为西班牙巴塞罗那游戏工作室Lince Works旗下《荒神》系列的第二部作品。

荒神2评测 邯郸学步失去了自身的特色

然而《荒神2》发售却遭遇了滑铁卢,褒贬不一的评价意味着游戏质量出了大问题,作者试图让《荒神2》向那些大制作的潜入游戏靠拢但是又加入了类似只狼的动作系统以及开放世界的大地图,导致整个游戏不伦不类,反而失去了自己原有的魅力,这便是《荒神2》现在面临的困境。

一、盲目跟风的碎片化叙事

《荒神2》的开场剧情让人觉得有点云里雾里,若不是两作主角的造型名字都一样我甚至会怀疑《荒神2》是不是换了个主角。

荒神2评测 邯郸学步失去了自身的特色

两作的剧情都非常老套加上结合的并不紧密,《荒神2》的剧情没能给玩家带来预想中的刺激。在叙事手段上本作拥抱时代潮流——碎片化叙事,每次你完成任务之后村子里的NPC会更新各种对话,这些设计不能说不用心但没有发挥预想中的效果。因为本作的剧情量虽然更多但流程也更长,玩家完成四五个任务才能看到一次剧情CG,任务之间玩家只能看一些闲散对话,那些对话只是一些事件评价,没有什么实质性的主线内容,导致剧情进展过于缓慢,迟迟打不到要害之处,完全没有一代的那种一气呵成,老套和故事和挤牙膏的剧情让人昏昏欲睡。

二、鸡肋且无用的战斗系统

诚然《荒神2》中主角有很多杀人手段 ,但大部分都建立在主角没被发现的情况下,如果进入战斗状态《荒神2》可就没那么有趣了。

荒神2评测 邯郸学步失去了自身的特色

《荒神》里敌人的任何攻击对你都是一击必杀所以不存在正面战斗,《荒神2》则引入了类只狼的战斗系统,玩家使用暗影冲刺和防御攻击都会消耗精力,只能通过弹反来打空对手的精力条去进行处决击杀对手。

荒神2评测 邯郸学步失去了自身的特色

表面来看新加入战斗系统提高了容错率,实际上手后你会发现这个系统并不能让你化身为狂战士,因为你被敌人发现时该区域全部敌人都会向你靠拢,少点可能有两个多了会有五六个,想象一下《只狼》里你被五六个敌人围住是什么情况?基本都是必杀之局。《荒神2》的敌人密度很高被发现基本只能跑路,只有极少数情况下你能通过正面战斗摆脱困境,暗杀击杀敌人只有一瞬相较之下效率不要高太多。

荒神2评测 邯郸学步失去了自身的特色

其次游戏的动作系统设计很糟糕,玩家在发现的时候肯定会想着快速击杀敌人,然而敌人的AI很高会防御和弹反你的攻击,被弹反后玩家的精力会大量下降,如果你没弹反失败会直接下降五分之二的精力槽,类比一下只狼的话荒神2里每个小怪都有孤影众的实力,后期的一些精英怪还有无法防御的火焰大招更难对付,导致这套动作系统非常鸡肋几乎没有用武之地,最后的boss战也是一个剧情杀完全没有动作系统的发挥空间。

三、空空如也的大地图与重复到极点的任务

前面的诸多改动都能找到一些优点,《荒神2》的任务和地图设计着实令人迷惑。前代是十多个一本道关卡组成游戏过关如行云流水,本作有50多个任务而且都在开放地图中进行。一般来说地图越大能容纳的内容越多,《荒神2》的表现却让人大跌眼镜。游戏的任务内容过于单一和乏味,本作只有两种主要任务,一种是找物一种是杀人,大部分时间玩家都在做同一件事自然会感到乏味。

荒神2评测 邯郸学步失去了自身的特色

游戏的任务引导和部分任务也有出现了问题,在庞大的地图中玩家要寻找一个小物件,本作给玩家添加了鹰眼视觉,敌人和关键物品都会高亮显示,然而关键物品和关键角色都只有靠的很近才以黄标显示,游戏流程接近尾声里才发现游戏的关键道具在鹰眼视觉外会显示为一团雾气,离得越近雾气就越大。制作组没有特意告诉玩家这一特性,庞大的地图里玩家很容易迷路,前期迷路简直令人绝望,假如做好引导玩家便没那么容易迷路自然不会抱怨。

四、荒神好玩吗

1. 本就平淡的剧情加上跟风学习碎片化叙事,导致本就无趣的剧情变得十分可笑。

2. 制作组根本就没有开放世界的制作经验,没有足够有意思的内容填充地图,整个世界空空如也。

3. 本作暗杀的手段相比于前作丰富了很多,虽然删除了影子瞬移,但是增添了大量的道具以及技能,利大于弊。

4. 在一个主打暗杀的游戏中,加入类似只狼的战斗系统显得不伦不类,而且制作组也没有能力做好战斗的动作设计,整个游戏的战斗手感出奇的烂。

《荒神2》的处处透露着作者的雄心壮志,相比前作的短小精悍本作的内容和系统都有意向大制作靠拢,更多的能力、更大的地图、更多的任务、战斗系统,这些改动让《荒神2》的游戏时长显著提升却没能提高游戏性,可能《荒神》的成功冲昏了作者的头脑让Lince Works想一步到位把《荒神2》往2A大作的方向打磨,然而他们骨子里还是那个小作坊制作一上规模就难以把控还失去了原本的特色,希望吸取经验后他们的下一部作品能给玩家惊喜吧。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

好游推荐 角色扮演rpg rpg评测